废柴三叶  

【仙流】双重星-11

11

不知为什么,流川听仙道说完月色真美,倏忽产生了一种近似于温情的错觉,他看了眼仙道,又看了眼天际明月,心想,恐怕白痴真的会传染吧。这么想着,流川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略显烦乱地抓了抓后脑勺的头发,一声不响地走回便利店里。

须贺冲他打了个响哨,还没来得及开口调戏,就被跟进来的仙道以警告的目光瞪了一眼。

仙道径直折返就餐区,在须贺旁边坐了下来,抬手搭住他的肩膀,压低声音说:“你不是讨厌像流川这种嚣张的小鬼吗?干嘛视线在他身上打转?”

“性格确实相当恶劣,跟座冰山似的,但是长得好看啊,爱美之心人皆有之,看看还不行?”须贺挑眉望着仙道,“你这家伙有点不对劲啊。上次在医院也是,我不过问了句流川枫是不是很嫩而已,你居然当场就冲我发脾气。这件事我现在想想都觉得很生气。我们认识少说也有二十年了,虽然经常打架,可只要你有事,管你是对是错,我二话不说就挺你。你倒好,为了认识才几天的小鬼,三番四次不给我面子。仙道老弟,说不过去了吧?”

“要是我占浅谷的便宜,你能视若无睹?”仙道反问了一句。

“你占得了浅谷的便宜么?别看他瘦瘦小小的,打起来架来活脱脱就是从地狱里来的恶魔,不然怎么管得住我这种浪荡子?”须贺忽然像是反应过来什么似的,狐疑地盯着仙道的眼睛,“等等,你的意思是……喂,不是吧?你什么时候改变性取向了?”

“从看到流川第一眼开始。”仙道难得露出认真且诚挚的神色。

须贺用手背贴住仙道的额头,不过被仙道挥手打开了。

“你没发烧啊,怎么会说出这种话?”须贺满脸错愣,“你对流川枫一见钟情?”

“是啊,我也觉得很奇怪诶。连哄带威胁地接近他,为了他还跟街头的小混混打架斗殴。完全不符合我的作风。”仙道抬手拨了下头发,看着玻璃墙外灯火熠熠的夜景,“或许人生总有意外吧。”

“你不怕垣悟大叔劈了你?”须贺是过来人,对父辈的愤怒心有余悸,“我差点死在我爸手里,你是知道的。这条路能不走,还是不走得好。你向来理性,利弊自己权衡。”

“感情这种事怎么理性权衡啊?我放弃过的,但我爸又把流川带回了我的身边,我每看他一眼就多喜欢一点,根本控制不住自己。”仙道这么说着,不自觉地就把视线转向流川。

流川面无表情地站在收银台里,犹豫了一下,避开了仙道的目光。他听不见仙道和须贺在说什么,但是看见他们两个似乎很亲昵的样子,没由来地感到一阵失落。对此,流川有些迷茫,一股难以名状的情绪像清晨的雾气般笼聚在他的心头。

“看样子这小鬼不在意你啊。”须贺深知仙道一旦做出决定,旁人很难劝他回头,也就没再多说什么,语气从严肃的提醒忽地转为了幸灾乐祸的嘲讽,“仙道彰,你行不行啊,喜欢就上啊,待会儿直接带回家,不听话我帮你教训他。”

“谢谢你的好意,不用了。我又不是想找个床伴。你看不出来,我在追求流川?”

“这么说,你玩真的啊?”须贺露出质疑的目光,“呃,那我劝你赶紧去立个遗嘱吧,把你名下的财产都转给我。比起令松海会蒙羞,垣悟大叔肯定选择白发人送黑发人。”

“你这家伙能不能盼我点好?”

“能,那我以咖啡代酒,敬你一杯,希望你早日拿下流川枫,祝你们白头到老。行了吧?”

“借你吉言。”仙道捞过刚才鹤田给他的那罐饮料,跟须贺碰了下杯。

“突然觉得长南好可怜,挨了四枪,命都差点没了,结果间接给你牵了红线……”须贺饮了口咖啡,“话说回来,长南的事有头绪了么?”

“根据平清水所说,越野已经去大阪求证了。最近警方施压,所有的夜场一天扫三次,没人敢在这风口浪尖滋事寻衅。我们只能暂时按兵不动。”

仙道的话刚说完,浅谷推开门急匆匆地跑进来,见仙道和须贺坐着在说话,神情才有所松懈。

“咦?你怎么来了?”须贺回头拉住浅谷的手,把他拽到身边。

“我以为仙道惹上了什么不得了的家伙,才需要搬救兵。怕你们搞不定,赶过来看看。”浅谷坐了下来,拿过须贺的那杯咖啡喝了一大口,“对方人马还没到么?混哪里的?”

“几个无名小卒,我一拔枪就吓得落荒而逃。”

“是吗。”浅谷抬眼看向仙道,“仙道,请问你这又是演得哪一出?”

“从今往后你离仙道远点。”须贺搂住浅谷的肩膀,把他往怀里带,“我担心他向你出手。”

“开什么玩笑?我和仙道认识多少年了,如果他对我有意思,我怎么可能选你?”

“喂,我哪里比不上仙道彰?”须贺捏住浅谷的下巴,在他脸上用力亲了一口。

“你还不是成天在我面前夸别人?”

“原来你会吃醋啊?我一直认为你根本不在意诶。”

“我说……”仙道无奈地晃着饮料罐,“在单身汉面前秀恩爱是不道德的行为。”

“下个月你不是要去相亲吗?我总觉得文野雪枝这个名字有点耳熟。”浅谷皱了皱眉头,“是不是先前那位哭着要跟须贺订婚的千金大小姐?”

“仙道本来不喜欢文野雪枝,你还重提她无理取闹的黑历史?这桩亲事看来彻底告吹啰。”须贺笑侃道。

“我现在有心仪的对象,就算文野小姐什么都好,我也不可能动心了。”

“什么?”浅谷显出吃惊的样子,“找到真命天女了?”

“不不不。”须贺竖起食指在浅谷面前左右晃了晃,否认了他的说法,“是真命天子。”

“谁?该不会是我吧?”

“你少臭美,除了我,谁还看得上你啊。”须贺搂着他站了起来,“回家告诉你,免得仙道难为情。”

“对了。”仙道叫住准备离开的须贺,“外边那几个兄弟以后就负责看着这家便利店吧。”

“知道啦。”须贺摆了下手,以示告别,他路过收银台的时候,意味深长地睃了流川一眼。

流川被他看得有点儿不自在,冷着脸目光凌厉地瞪了回去。

须贺觉得流川像是一只充满攻击性的猎豹似的,好像随时都会亮出锋利的爪子,不禁为仙道捏了把冷汗。

浅谷尚不知情,也没见过流川,以为须贺被便利店的收银小哥吸引了,多少有些不快,使劲拽着他就走。等出了店门口,听完须贺的解释之后,浅谷从愤慨转为了惊愕,隔着玻璃墙用怔愣的眼神看了看正注视着收银台方向的仙道,一时间不晓得应该说什么才好。

 

凌晨一点左右,鹤田在夫人的陪同下回到便利店。

流川刚给买了宵夜和饮料的客人结完账,找完零钱之后看着鹤田:“伤势严重吗?”

鹤田夫人个头很矮,她的面色暗沉无光,像是身体不适似的,细声细气地说:“外伤,要修养几天……”说着,她的眼中出现了泪光,“那帮坏蛋实在太欺负人了……”

“唉,不要哭啦。”鹤田一说话就牵动了腹上淤伤,疼得他轻嘶了一声。

流川不太懂得如何安慰别人,沉默良久,只好向仙道求助。

仙道困得直打哈欠,稍稍振作起精神,从就餐区走到鹤田夫妇的身旁,露出一个疲倦的笑容,话音慵懒地说:“没事了,今后他们应该没胆子再来找这家店的麻烦了。”

“多谢你出手相助……”鹤田忍着痛缓慢地说,他的眼里闪过一丝明显的惧怕,“你的那位朋友……他为什么有枪?”

“玩具枪,用来吓唬人的。像我这种穷小子,怎么可能结识买得起军火的大哥?”仙道脸不红心不跳地地说谎,“不过,我那位朋友虽然经常虚张声势,但还是有点本事,对付柳原这种人绰绰有余。流川已经帮你给了保护费,外边站着的几个人随你差遣,帮你送货跑腿都可以。”

“这……这得花不少钱吧?”鹤田连忙摇了摇头,大概先前受了太多惊吓,语无伦次地说,“不行的,仙道君,你……你请他们回去吧。流川还得照顾他住在医院的姐姐,生活担子很重……或者你跟你朋友说,这笔保护费由我出……”

“还算便宜吧,一碗拉面的钱就够了。”仙道揉了下干涩的眼睛,笑着说,“我那位朋友跟我关系很好,看在我的面子上,他不会为难流川的。要是鹤田先生觉得过意不去,可以给流川适当的增加薪水,不就扯平了吗?”

“喂,你这白痴。”流川一把拽过仙道,在他耳边说,“鹤田大叔给我的工钱很多了。”

“随便说说而已,这么较真干嘛?”仙道说着又打了个哈欠,抬手擦去眼中冒出的泪花,口齿不清地说,“我快困死了。我去那边趴着睡会儿,有事叫我。”

流川不明白仙道干嘛不直接回家休息,但又觉得他待在这里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。产生了这样的念头,使流川颇为无措,他隐约发现自己像是对仙道产生了类似于依赖的想法。这种感觉不太妙,或者说,流川不希望仙道这么轻易地就闯入他的私人空间。思绪至此,流川冷冽的眼神沉了一沉,这股异样且陌生的心潮紧跟着渐渐平复了。



2017-07-06 热度-307 仙流双重星
 

热度(30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废柴三叶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