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柴三叶  

【仙流】契合 106

*ABO预警

 

106.

周五依旧是个晴天,不过风很大。

寒冷刺骨的北风嗖嗖掠过,毫不留情地卷走了阳光的暖意。

下午三点,仙道提前半小时交了卷,离开教室去了高二教学楼,找到流川所在的考场。

他整了整被风吹乱的发型,从窗口往里面看,一眼就看到了流川。

流川一手撑在桌上支着脸,一手花式转笔,蹙着剑眉,像是跟摊在桌上的考卷有深仇大恨似的。

仙道抿着嘴轻笑,莫名有种当家长的感觉,教室里坐着这么多小孩,唯独他们家这个最可爱。

越看越喜欢。

其中一个监考老师发现了仙道,用鹰隼般锐利的双眼瞪着他,以示警告。

仙道这才走开,双手插袋,随意地靠在墙边,兜里还揣着中午在学校超市里买的巧克力。

 

四点整,交卷铃声响起,安静的教学楼逐渐变得嘈杂。

学生陆陆续续走出教室,与流川同考场的部分女生看见仙道,一个个激动地直蹦,一看就是俩人的CP粉。

不一会儿,流川也跟着其他学生出来了,高挑又英气,在人群中特别扎眼。

仙道眼看着流川要往另一边的侧楼梯方向走,开口喊了他一声。

流川扭头循声望去,只见仙道站在不远处,身边的人来人往瞬间虚化成背景,只有他的笑容明朗清晰。

他掉头朝仙道走了过去。

“考得怎么样?——来,张嘴。”仙道剥了块巧克力喂到流川嘴边。

流川一口叼走:“不怎么样。”

仙道把斜挎在身侧的包往后推了推,拎过流川提在手里的双肩包,空着的那只手牵住他,边走边问:“应该不会垫底吧?”

流川拉高羽绒外套的拉链,微微努了下嘴,认真思索片刻,说道:“我让我爸来参加下周一的家长会。”

“万一伯父和大爷爷一起来呢?”

流川本就心里没把握,一听这话深感绝望,瞥了仙道一眼:“那我可能会被逐出家门。”

“怎么说得这么可怜啊?”仙道笑得不行,“没事,二哥收留你。”

“嘁,用不着,我自己有钱,可以住酒店。”

仙道故意逗他:“你在暗示我带你出去开房?没问题,不想住家里也行,只要是跟你在一起,我爸妈不管。”

“白……”楼梯口迎面而来的劲风吹断了流川的话,风中夹杂着细小的沙尘,他下意识地别过脸躲避。

仙道转身用后背替他挡风:“眼睛里进沙了?”

“嗯。左边这只。”

仙道将流川的双肩包往自己肩上一甩,托着他的脸,用食指和拇指撑开他的左眼,呼地快速吹了一下。

“好了吗?”仙道以指腹拭去流川眼角因眼中进了异物受刺激而渗出的泪水。

流川眨眨眼,又揉了两下:“唔,好了。”

北山调侃的声音响起:“哎呦喂,我眼睛里也进沙了。仙道彰,快过来帮我吹一下嘛。”


身旁经过一帮女生,都听到了北山的这句话,先后停下脚步,纷纷收敛起脸上的笑容。

其中一个说道:“什么为爱成佛,我看你就是个妖艳jiàn货!居然肆无忌惮的跟原配争宠?当小三的果然都不是什么好东西!”

另一个女生帮腔:“就是,亏我之前我还认为你只是外表放浪其实内心善良,你说你一个Alpha,好意思撒娇卖萌让校草给你吹眼睛里的沙?你以为你是金刚芭比?”

还有人说:“校花校草天造地设的一对,你这个小妖精瞎掺和什么?”

众女生同仇敌忾,尖锐的矛头齐齐地最准北山。

北山叫苦不迭:“各位姐姐,我不过嘴欠开了句玩笑罢了,你们至于这么诋毁我吗?”

女生们不接受他的申辩,表示要把他丑陋的面目公布在论坛上,说完就一呼啦跑走了。

“我操!你们千万别瞎写啊!喂!给我回来!”北山叫不住她们,如同抓不住飞窜向天际的雀鸟。

“妈的!”北山咒骂了一句,扭头怒视仙道,“仙道彰,为了我的清白,我必须下狠手揍你一顿才堵得住悠悠众口。”

仙道气定神闲地看着他:“来。”

流川跨前一步,站在了仙道身前,不发一言,气势却更为迫人,仿佛可以随时无情地斩杀一切活物。

北山舔了下嘴唇,机智地岔开话题:“今晚我们去哪家店吃火锅啊?周五人多,我先订位子。”

“你决定,时间订早一点,六点半我要陪流川去趟医院。”仙道拉着流川走到旁边,免得挡住楼梯口。

“哦。”北山拿出手机,“去医院干嘛?该不会流川这么快就怀上了吧?哈哈哈哈,先说好,我要当干爹!”

仙道低低地叹了口气,他严重怀疑北山不知道“死”字怎么写——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这个字该怎么写,总是冒着生命危险逗弄流川。

北山自然免不了挨打,幸好小汐来得及时,天使降临,他得以狐口脱险,保住了一条狗命。

 

五点左右天就完全黑了,月光犹如冷水侵漫了这座城市。

火锅吃到五点五十,北山结完账,陪着小汐去商厦给绍瑾挑选生日礼物。

仙道和流川则打了辆车,前往海军陆战部军医分院。

流川的主治医生姓萩原,四十岁出头的女性Alpha,有文职军衔,四年前上过前线,不慎被境外雇佣兵劫持作为人质,是时生孤身潜入原始密林,顺利将其救出。而萩原和她的导师早雾教授正好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腺体休眠症专家。

萩原的办公室在分院南大楼的六层,门是开着的。

流川屈起手指叩了扣门。

“请进。”萩原在写报告,抬起头看了眼,见流川是跟一个陌生的年轻人一起来的,微微一愣,疑惑地问道,“小枫,这位是?”

流川介绍道:“我男朋友,仙道彰。”

仙道笑着打招呼:“晚上好,萩原医生。”

“你好。”萩原颔首回礼,看向流川,“不错嘛,找了个又高又帅的男朋友,站你旁边也不逊色。”

萩原摘了眼镜,随着流川的走近,她闻到了清冽的薄荷香。

流川在办公桌边的凳子上坐了下来。

萩原讶异地望着流川:“这是你的初始信息素?”

“对。”

萩原拿起桌上的座机听筒,边拨内线电话边说道:“先做检查,我得看看你腺体目前的发育状况——小枫男朋友,别站着啊,我的办公室虽然有点乱,但是坐的地方还是有的。要喝水自己倒——喂?小秋,来我办公室一趟,带小枫去腺体检测舱。”

不多久,萩原的徒弟兼助理,一个叫小秋的女孩子敲门走了进来:“老师。”

“跟之前一样,S舱,全面检测,数据越完整越好。”萩原打印了一张流川的检测申请单,在底下签上名字,递给小秋。

“知道了,老师。”小秋接过申请单,微笑着对流川说,“小枫,我们走吧。”

“有劳。”流川起身,对坐在墙边长椅上的仙道说道,“你在这里等我。”

“好。”仙道点了点头,冲他笑了一下。

流川跟着小秋离开萩原医生的办公室,去了另一栋大楼的检测中心。

萩原戴上眼镜,拿起笔继续写报告,随口问仙道:“小枫男朋友……仙道彰是吧?你是Alpha?”

“是的,萩原医生。”

萩原抬头看看他:“你的体格和长相看着像高等级的Alpha,信息素等级应该在AⅡ以上吧?”

“目前是AⅢ。”

“还没成年?”

“嗯。明年二月份满十八周岁。”

“那你肯定能到S级啊,”萩原开了句玩笑,“小枫的爸爸有一个SⅡ级的大儿子,老二的男友又是至少S级的Alpha,今后他在忍冬市可以横着走了,没人敢惹他。”

“流川的大哥不是顶级Alpha?”仙道原以为时生的信息素已经封顶了。

“SⅡ的Alpha要成长至SⅢ的顶级Alpha,必须永久标记信息素匹配度高于95%的‘起源’。‘起源’知道是什么吗?”

“知道,信息素等级AⅡ及AⅡ以上的Omega。”

“流川少校找不到符合条件的Omega,他就像一颗孤星。”萩原停下笔,话锋陡然一转,“小枫分化成Alpha的概率是95%,这意味着你跟他之间无法建立标记与被标记的关系。假设你有幸遇到了与你契合度高的Omega,你会如何选择呢?”

“你是指在流川和这个Omega之间选一个?”

“嗯哼。”萩原以审视的目光看着仙道,尽管她的信息素等级不算高,但毕竟是女Alpha,威压性也非同一般。

“没有这样的选择。流川是我唯一的终身配偶。”仙道早就看清了自己的心,语气中带着高等级Alpha惯有的自信,“萩原医生,被Omega的信息素吸引固然是Alpha难以抗拒的本能反应。可是除此之外,高等级Alpha有另外一种天性,是绝对凌驾于该本能之上的。他们不会轻易爱上一个人,一旦爱上了,至死都不会改变。这也是Alpha等级差异的鲜明特征之一。”

萩原听罢微微一笑,视线落回没写完的报告上:“或许吧。‘哪怕全世界的月亮都凋零了,你心间的那片山峦仍会有明月的踪迹’——我的导师曾经告诉过我,高等级Alpha最先拥有的不是出众的腺体,而是一颗坚韧的心。”

仙道垂眸,看着手机屏幕上流川的照片,他的眼尾掬起一捧淡淡的柔光。

高冷又漂亮的小狐狸,已经在他这颗坚韧的心上打下了永久的烙印。

这一烙印比标记更加牢固稳定——任何一项手术都不能清除,再漫长的岁月也无法将其磨灭。



2019-11-20 热度-693 仙流仙流契合
 

热度(69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废柴三叶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