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柴三叶  

【仙流】双重星-09

09

流川走进便利店,看见老板鹤田俊夫站在收银台里,稍稍欠身向他打了个招呼。

“晚上好啊。”鹤田是位爽朗善良的大叔,“明石那小子得了急性肠炎。我一点左右回家,之后要辛苦你一个人看店啰。”

流川还没来得及开口,仙道推开玻璃门笑嘻嘻地说:“没事,我可以陪他。”

“你还不回去?”流川扭头看着仙道。

“我单身,家里又没有人等我,无所谓啊。”

“答非所问。”流川觉得仙道的话有点莫名其妙,他没再多说什么,迈步走进休息间更换工作服。

“流川这孩子什么都好,就是太冷漠了。”鹤田跟仙道攀谈起来,“不过现如今很多小姑娘都喜欢他这种类型的,板着脸孔一句话不说反倒给我招徕了不少生意,真是不可思议。”

“我也很喜欢流川啊。”仙道坦率地说。

“你是……流川的朋友?”鹤田没往情爱的方面考虑,他打量了仙道一番,皱着眉头疑声嘟囔,“奇怪,我觉得你很面熟诶。”

“先前有人说我像某个电影明星,叫什么来着,我给忘了。”仙道不希望鹤田知道自己的身份,从而影响对流川的看法,他神色自然地说,“我姓仙道,初次见面,请多指教。”

“有可能,你这长相比电影明星帅多啦。”鹤田说完,语调轻松地向仙道作了自我介绍。

流川换好工作服从休息室走了出来,藏蓝色的上衣将他的肤色衬得更为白皙。

仙道的眼睛里闪露出一丝欣赏的神态,心头很快隐隐地涌上了一股悸动。

“你打算什么时候走?”流川冷冰冰地看了仙道一眼。

仙道笑了一下,不过没有理会他,把目光转向鹤田,客气地问:“鹤田先生,请问我可以在你的店里小坐片刻么?”

“请随意。”鹤田走出收银台,从冰柜里拿了罐汽水递给仙道,“有空常来玩。流川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。”

“好,一定。”仙道接过汽水,冲着流川挑了下眉,转身走向便利店的就餐区。

这副得意的相态令流川感到郁闷,其实他自己也不清楚,为什么总想跟仙道作对,但是较劲几次都吃了亏,越想越不服气。不过,当着鹤田的面,流川又不能发作,他只能深抽一口气,平复内心深处燃起的无名火。

晚上便利店的生意没有白天好,客人多数都是加班的工作一族,所以还算清闲。

鹤田一边给妻子发着简讯,一边小声地对流川说:“你这位朋友什么来头?他那台跑车似乎是限量版的,还有他戴的那块表……”

“车是租的。手表在夜市地摊上买的。”流川眼睛也不眨地打断了鹤田的话。

“啊?”鹤田露出惊讶的表情,抬头看了看仙道,“太注重表面功夫了吧?你可要说说他了。”

“这个大白痴他不会听的。”

“唉,也是,年轻人都爱体面,生活在大都市,虚荣心作祟是难免的事。”鹤田顿了一顿,出于好心,慎重地叮嘱流川,“你千万不能沾染上这种风气啊。恕我多嘴再问一句,仙道君是不是夜场上那种欺骗姑娘感情的花花公子?”

流川不置可否地耸了下肩膀,心想,他就是开夜场的。

仙道坐在椅子上,察觉鹤田频频投来惊诧的目光,颇感困惑,他若无其事地往收银台方向看去,只见鹤田和流川两个人在窃窃私语,不禁寻思,流川这小鬼该不会是在鹤田面前诋毁我吧?这么想着,仙道决定探探虚实,他用很随意的语气对流川说:“流川,明天我去你们学校走一趟,怎么样?”

流川一怔,眼中明显闪过一丝仓皇,紧跟脱口而出:“干嘛?我又没讲你坏话,你……”他发觉自己说漏嘴了,赶紧避开仙道的目光,别过脸懊恼地叹了口气。

“没关系,随便说,我会慢慢找你算账。”明明是警告的话,但仙道的口气却温柔得像是在说情话。

鹤田察觉气氛有些不对,轻巧地转移了话题:“流川,冰柜里的可乐不多了,你去储藏间搬一箱出来补货。”

“嗯。”流川正好不想跟仙道说话,免得再次被他绕进去,点了点头走出了收银台。

仙道晚饭只吃了半盒海苔寿司,这会儿有点饿了,他起身让鹤田帮他装了一份关东煮。

“可以刷卡吧?”结账时仙道才想起自己身上的现金全都给了琴音的看护。

“不巧,刷卡机故障了,送去修了,得现金支付。”

“那个……我没带现金。”仙道头一回陷入这种尴尬的境地,觉得相当难为情。

“不是我说啊,年轻人还是应该脚踏实地比较好,外表装扮得再光鲜有什么用?”鹤田把装着关东煮的纸杯塞进仙道手里,“算了,这份宵夜大叔请你。你呀,该好好反省反省啦,租辆豪车撑起的门面终究是暂时的,你总不可能一辈子这样游手好闲吧?”

仙道好端端被鹤田数落,茫然地眨了眨眼睛,忽地反应过来八成和流川有关,他放下关东煮,转身走向储藏间,把手里捧着一箱可乐正打算出来的流川堵在了门口。

“让开。”流川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。

“跟鹤田先生说我徒有虚表?你也太幼稚了吧。”仙道伸手捏住流川的脸颊拧了一把,“你姐姐的看护为难你,我立马帮你出头……”

“然后我就欠了你的高利贷。”流川此刻空不出手,只能抬脚踹他,“别挡路。”

“要不要向我道歉?”仙道躲过了流川的攻击。

“不要。”流川用肩膀狠狠地撞开仙道,抬眼就看见一伙人推开便利店的玻璃门走了进来,他的目光中顷刻间显出了戒备的神色。

“柳原哥,您怎么来了?”鹤田从收银台里走出来,向带头的年轻人点头哈腰地行礼。

“路过,进来看看。”柳原是这条街上出了名的地痞,他嘴里叼了支烟,摆出一副很潇洒地模样看着流川,“喂,小鬼,请你吃夜宵。”

“没空。”流川厌恶地说。

“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,在这便利店能挣几个钱,只要你肯跟我,多少钱我都给你。”柳原向来男女通吃,他盯上流川有好一阵子了,讲话的口气轻浮极了。

“柳原哥,您这……这不大好吧?”鹤田的话音听起来充满了畏惧。

“老东西,有你什么事?给我滚一边去!”柳原身后一个染了灰色头发的手下嚣张地斥喝,“我们大哥能看上这小子,是他的福气!再这么不给面子,今晚我就一把火烧了你这家破店!”

“有话好好说啊,每个月的保护费我都按时交纳,平常你们来我店里吃吃喝喝我也从没收过一分钱……”

“喂!你是在跟我抱怨吗?”柳原啐了一口,“不爽的话你就报警嘛。”

鹤田垂下视线不敢再说话了,他的双手不安地交握在身前。

“流川枫,听说你家里已经没人了,唯一的姐姐半死不活地躺在医院里,得罪了我恐怕没人会管你,难道你以为鹤田这个老家伙能保住你?识相的话今晚跟我走,我保证让你爽上天。”

这种东京街头的流氓,仙道见得多了,他歪过头对流川说:“小朋友,你这都能忍?你连我爸的手下都打,没道理怕几个小混混啊?”

“会连累鹤田大叔。”流川死死地盯着柳原,觉得他那副相态令人作呕。

柳原一把将鹤田推开,朝流川走来,嘴里说着些不干不净的话。

“谁跟你说流川枫没人管?”仙道直起身,不等柳原开口,一拳就把他整个人打翻在地。

柳原眼前阵阵发黑,他像是发怒的猛兽般叫嚣起来:“愣着干嘛!还不给我上!把这家店都给我砸了!”

鹤田瞬间面色煞白,眼中出现了泪光,他抓住其中一人苦苦哀求:“这家店是我的心血……”

话音未落,鹤田被一脚踹跪在地,捂着肚子猛烈地咳嗽起来。

“你们真是找死。”流川见鹤田蜷缩在地上,顿时怒火攻心,也顾不得那么多了,攥紧拳头直接开打。

仙道由于家庭背景的原因,自小就开始学习格斗术,根本不把这几个地痞放在眼里。

柳原红着眼抽出了一把寒光闪闪的匕首,朝着流川挥去。

仙道伸手挡了下,就势卸下柳原的匕首,拎住他的衣襟把他拽到跟前,讲话口气依旧那副玩世不恭的腔调:“你给我记住,流川枫是我的人,以后再敢惹他试试。”

柳原正对上仙道墨蓝色的眼眸,被他这股子气势给震慑住了,又觉得似乎在哪里见过这个人,再一看,发觉带过来的手下全都已经被流川打得站不起来了。

“小朋友,你动作也太快了吧?都不给我表现的机会。”仙道教训了柳原一顿,不忘回头调侃流川。

流川没搭腔,喘着重气扶起鹤田:“没事吧?”

鹤田这一脚挨得不轻,加上又上了岁数,脸上全是冷汗,疼得话都说不出来了。

柳原抬起手臂擦掉嘴角的血,踉踉跄跄往后退了几步,指着仙道说:“混账东西!有种的话在这里给我等着,咱们走着瞧!”

“哦。”仙道毫不在意地看着他。

柳原着实咽不下这口气,大骂了一通之后,带着一瘸一拐的手下们暂时离开了。

“糟糕了……”鹤田的眼泪一下子掉了出来,哽咽着说,“柳原的表哥有不少弟兄……流川,你跟仙道快走吧,大不了让他们把我的店烧了……万一……”

“别担心。”仙道吃不准柳原的表哥是哪路人马,他劝慰了鹤田几句,向流川使了个眼色,“我出去打个电话。”



2017-07-02 热度-290 仙流双重星
 

热度(2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废柴三叶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