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柴三叶  

【仙流】双重星-10

10

仙道站在便利店门口的花架边拨通了须贺的电话。

“有何贵干?请我吃宵夜吗?”须贺语调轻松,大概今晚心情不错,“你的好意我心领了,浅谷已经给我准备了荞麦面。”

“须贺老弟,有几个小混混在你的地盘附近让我走着瞧诶。”仙道故意以诉苦的语气说。

“那你就走着瞧呗。”须贺笑了起来,“堂堂松海会的太子爷,怕什么?”

“流川枫也在,我不想把事情闹得太大。你出面解决一下。”

“流川枫?”须贺讶异地提高了嗓音,“喂,你又去找他了?”

“嗯,我现在是他名义上的监护人。”

“你在搞什么啊?上次在东大体育馆外,那小鬼对我们那么不屑一顾,气得我都差点拔枪了,你忘了?”须贺的声调越发高昂了,“你怎么就成了他的监护人?”

“说来话长,回头再跟你解释。你先带人过来。”仙道扭头扫了眼便利店的门牌,把地址报给了须贺。

“知道了。”须贺说完利索地挂断了电话。

仙道折回店里,流川正在收拾刚才打斗时被撞乱的货架。

鹤田面如死灰地坐在折叠椅上,眼中含满了泪水,仿佛整个人都陷入了忧惧之中。

“鹤田大叔不肯报警。”流川的语气有些沉闷。

“肯定啊,到时候那帮家伙拘留几天放出来之后,必然会找鹤田先生寻仇。”

“你先动手的。”

“可我是为了谁啊?”仙道对流川的不满没有感到意外,“要不,你送鹤田先生回家吧。”

“你呢?”流川转过脸看着仙道。

“总要有人留下来善后吧?难道由着那帮家伙烧了这家便利店?”

“不行。”流川断然否决了仙道的提议,“他们人多,你不好应付。”

“开始为我考虑了?”仙道的脸上露出喜悦的神色。

流川看着泫然欲泣的鹤田,沉默了片刻,倔强地说:“反正,我不会把你一个人扔在这里自己跑走的。”

仙道凝视着流川的侧面,像是被他这句话触动了心弦,情爱宛如被朝雾濡湿的翠绿树木,笼罩在清澈明亮的温柔中。他不由得揽住了流川的肩膀拍了一拍,安抚般说道:“好,你不想离开我就不勉强你了。”

“嗯。”流川点了点头,回望住仙道,“你最多能打几个?”

“你不是查过我的资料嘛,你觉得这种小场面需要我亲自动手?”仙道习惯性地弹了下流川的脑门,顺手捏了捏他的脸颊,“放轻松,干嘛露出这副视死如归的表情。就算你能以一敌百,待会儿也要忍住,聚众斗殴要是不慎被路人拍到,有可能会影响你比赛吧?交给我就行了,没事的,别怕。”

“我才不怕。”提及球赛,流川眼中的气焰明显减弱了几分。

正说着,便利店外一排机车呼啸而来,仙道和流川同时循声望去,须贺带着他的手下已经赶到了。

“神速啊。”仙道松开流川,朝须贺走去,“明晚带你的兄弟去我的场子里喝酒,我请。”

“在便利店跟小混混发生冲突还要搬救兵?”须贺语气嘲讽地说,“这事传出去,我都替你感到丢脸。”

“别传出去不就好了?”仙道早就习惯了须贺轻蔑的相态,无所谓地说。

“你给我多少封口费?”

“还不是随你报价。”仙道推开了须贺递过来的烟,“不抽。流川那小鬼应该不喜欢烟味。”

“你管他喜不喜欢啊?”须贺把烟叼在嘴里,疑惑地皱了皱眉头。

正说话间,柳原跟在他表哥羽桥的后面,带着二十来个小年轻气势汹汹地走来。

“哥,就是这个家伙!”柳原冲过来指着仙道叫嚣。

须贺沉着脸跨下机车,抓住柳原的手指往后狠狠一掰,一改刚才跟仙道嬉皮笑脸的模样,冷声冷气地说:“乱指什么?信不信我废了你的手!”他说完松了劲,抬起一脚就把痛叫不已的柳原踹倒了。

“在我的地头敢这么嚣张?”羽桥皮笑肉不笑地看了看仙道,然后把目光落在须贺身上,“不想死的话,赶紧跪下道歉,再拿出个几百万当作我表弟和他手下的医药费,否则今晚恐怕你们只能横着出这条街了。”

有须贺在场,仙道不用多说什么,他走到玻璃门前,拦住准备出来的流川,轻声说:“听话,在店里等我。”

流川迎着仙道的目光,站在原地没动,僵持了一小会儿,他低沉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须贺往前走了几步,忽地按住了羽桥肩膀上的刺青用力地搓了一把,顿时哈哈大笑起来:“你的刺青原来是画上去的啊。大热天就别往外跑了,瞧,出了汗都掉颜色了。”

仙道还没来得及笑,就被须贺调侃了:“仙道,你就不要笑别人了,当初你爸让你刺青,结果你怕痛,跑得比狼狗还快!”

“你这人……能不能给我留点面子?”仙道不爽地斜了他一眼。

羽桥的脸一阵红一阵白,他夺过手下握在手里的铁棍,怒吼起来:“大爷我高兴!”

话音刚落,须贺拔枪抵住了羽桥的脑门,他的手下纷纷跨下机车,神情冷峻地慢慢围了过来。

“医药费没有,子弹多得是。或者带你们去东京湾游泳如何?”须贺打了个哈欠,“时间也不早了,如果还想见到明早的太阳就赶快给我滚!”

羽桥知道须贺手里拿的是真家伙,他的双腿开始发颤,好像站不稳似的,霎时间吓得满头虚汗。

“听不懂我的话?”须贺身子稍稍前倾,做出要扣动扳机的架势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!我……我这就走!马上走!”羽桥险些跪下了,他连声讨饶,往后退了几步远离枪口,然后扭过头连滚带爬地逃跑了。

须贺收起枪,朝仙道摊了下手,洒脱地说:“任务完成。太轻松了,去酒吧喝一杯?”

“进来帮流川一起收拾货架,请你喝咖啡。”仙道说完,拽着流川的手臂往店里走,边走边跟他商量,“我身上没现金,你们店里不能刷卡,待会儿帮我付下饮料钱。明天还你,好不好?”

“嗯。”流川想了想,瞄了仙道一眼,“还款利息收百分之四十。”

“小朋友,你比我还黑啊。”仙道轻轻地拍了拍流川的后脑勺。

“跟你学的。”风波暂时平息后,流川心里松了口气,他抬手给了仙道一拳,走到货架边继续整理地面上散乱的货物。

 

经过仙道的劝慰,鹤田逐渐从担虑中走出来了。不过,他腹部的外伤看起来相当严重,所以仙道派了一名须贺的手下带他去附近的医院做检查,并打电话通知了他的夫人。

之后,仙道和须贺坐在就餐区闲聊。

“喂,仙道,你过来一下。”流川站在门边,忽然口气冷硬地说。

“干嘛?”仙道直起身应了一句。

“少废话,让你过来你就过来。”

“他也太嚣张了吧,居然命令你……喂!仙道彰,你这就过去了?你的尊严呢!”须贺叫不住仙道,眼神嫌恶地瞪了他一眼。

仙道压根不理会须贺,径直走到流川面前:“怎么了?”

“你手上的伤。”

“没事,挡刀子的时候不小心被那家伙划了一下,伤口很浅,过两天就好了。”

“跟我来。”流川拉着仙道走出便利店,拧开矿泉水帮他清理伤口,用棉花擦干后,贴了张创口贴在上面。

“我可以理解为,你在关心我吗?”仙道觉得灯火下的流川,显得更加闪闪有光,轻而易举就夺走了自己全部的注意力。

“要不是因为我受得伤,我才懒得管你这个大白痴……”流川的眼底掠过一次踌躇,他抿了下嘴角没有再继续说下去。

仙道对流川的欲言又止感到纳闷,但没有开口询问,目光温存地望着他。

相形之下,流川的内心充满了犹豫,缄默了好一阵子,才伸手扯了下仙道的袖子:“喂。”

“有话你就说吧,不要跟我撒娇,我不吃这套。”仙道忍不住调侃流川。

“白痴,我只是拉了下你的衣服而已。”

“在我眼里,这种行为与撒娇无异,有什么问题吗?”仙道毫不客气地反诘他。

“仙道。”流川没有争辩,他像是下定决心般认真地说,“我觉得,等我们走了,那伙人还会回来。鹤田大叔对我不错,你能不能帮他一个忙?”

“可是像我这种连车都是租来的人,帮得上什么忙呀?”

“算了,我自己想办法。”流川感到心底冒上来一股莫名的委屈,他沉着脸掉头就走。

“你这是干嘛呀!”仙道连忙拉住流川的手臂,“又不是小孩子了,斗几句嘴生什么气?”

“鹤田大叔出事的话,那就是我害的。”流川心烦意乱地甩开仙道。

“我还说你怎么会跟我示好……”仙道有些失望地摸了下鼻梁,“好啦,不逗你了,我可以不在意鹤田先生,但怎么可能忽略你?就你这暴脾气,万一那帮家伙拆了这家便利店还得了?不过,你到底年纪还小社会阅历浅,在江湖混混手里肯定吃亏。”

“说了一大堆,究竟帮还是不帮?”流川听完这番话,有些拐不过弯,闷闷地问了一句。

“唉,就当我废话连篇吧……”仙道无奈地叹了口气,转念一想,或许不懂人情世故的直白与迟钝也是流川的魅力之一吧,他很快恢复了潇洒自信的样子,“明天请我吃晚饭,就当作是帮鹤田先生交保护费,怎么样?”

“我这个月零花钱不多,只能请你吃拉面。”流川一瞬间振作起来了,眼神明亮地看着仙道。

“你是第一个交保护费还跟我讨价还价的人。好,你决定。”

“喂,咖啡钱明天记得给我。”流川一本正经地说。

“信不信我揍你?”

“我现在有求于你,你打我我不能还手。不公平。”

“流川枫,我真是……败给你了。”仙道努力平复心情,他长吁一口气,转移了话题,“你明明非常抗拒我的存在,但是因为各种外力因素,又不得不靠近我,大概这就是所谓的缘分,你觉得呢?”

“孽缘。”流川向仙道冷冷地递去一个不屑的眼色。

仙道反倒被流川这副义正言辞地样子给逗笑了,搂住他的肩膀说:“是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。先进去吧,我跟须贺打声招呼,往后让他的手下看着这家店。我不会让你后悔与我结下这段‘孽缘’的。”

“我还是觉得你很白痴。不过……”流川注视着仙道的双眸,与灯光重叠,闪烁着绰绰流光,不知怎的,他的心底像是无声无息地涌起一股海潮。

云层掠过明月消散在黜黑的天际,柔和的月光顷刻间盈满了流川的眼眶。

“不过,从今往后,只有我能欺负你。”仙道强势地接过流川的话茬,他抬头看了一眼空中的月亮,没头没脑地感叹了一句,“今晚的月色真美啊。”



2017-07-04 热度-301 仙流双重星
 

热度(30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废柴三叶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