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柴三叶  

【仙流】双重星-20

20

流川洗完澡从浴室里走出来,他双眉紧蹙,似乎在思考什么。

“头发要吹干么?我拿吹风机给你。”

“不用。”流川往后拨了下刘海,“太麻烦。”

“我已经订好外卖了。”仙道一边说,一边去储物柜里翻出一块新的浴巾抛给流川,刚好盖在他的头上。

“真烦。夏天又不会感冒。”流川抬手撩开浴巾,胡乱地在拂揩起来。

“我只是不希望你把头发上的水滴得到处都是。”仙道接了一句。

流川撇了下嘴,在沙发上坐了下来,电视里正在播放晚间财经新闻,他丝毫不感兴趣,盯着茶几上的遥控板没作声。

仙道看穿了流川的心思,笑着说:“你想看什么节目就换台吧,我都说了,你可以把这里当自己的家,别那么拘束。”

“哦。”流川得到仙道的允许才俯身捞过遥控器,换到了体育频道,今天的球赛上半场已经结束了,活力十足的篮球宝贝们正拿着手花在场地上热舞。

仙道把冰箱里的奶酪蛋糕取了出来,用很随意地语气对流川说:“越野莫名其妙从大阪给我带了奶酪蛋糕回来。你知道的,我不太喜欢吃甜食。回来的路上你不是说饿了吗,我估计外卖没这么快送过来,要不要尝尝?”

流川瞄了眼仙道手里的盒子,估计装在里边蛋糕不是很大,点了点头说:“半个。”

“啊?那你晚饭还吃得下么?”仙道把蛋糕拿了出来,摆在流川跟前的茶几上。

“可以,我胃口很大。”流川放下浴巾,索性坐在了地板上,他切了一块蛋糕放在纸盘里。

“怪不得这么沉,昨天抱你进卧室的时候险些没抱起来。”

流川刚吃进去一口蛋糕,因为仙道这句话而不小心噎住了,他侧过身用力地咳嗽起来,整张脸顷刻间涨得通红。

“你还是小孩子么?吃东西这么急干嘛。”仙道哭笑不得地说,他又走到冰箱前,拿出一罐啤酒一盒牛奶,转身折回客厅中,打开牛奶盒放在流川手边,“不要紧吧?”

“没事。”流川话音听起来略微有些沉闷,他一想到昨晚自己是被仙道抱进房间的,连耳根都红透了。

“害羞个什么劲啊?”仙道挨着流川坐了下来,以手支脸笑望着他。

“你咳嗽不会脸红么?”流川说完埋头猛吃蛋糕,借此使自己尽快平静下来。

“这样啊……”仙道直起身,打开啤酒喝了一口。

“你别说话,下半场开始了。”流川镇定了大半,他的注意力轻易地就被球赛吸引住了。

过了将近一个小时,外卖小哥姗姗来迟,他在门口不断地道歉:“实在不好意思,这会儿店里客人太多嘞。老板说耽误这么久,给您打个八折,希望您不要生气。”

“没事。”仙道付了原价,还多给了他一笔小费。

“要是每个客人都像您这么善良那就好啦!”外卖小哥感动地都快哭出来了,“下回您点单,我会给您多加点配菜。我这边还要赶着去下一家送外卖,不打扰您用餐了。祝您有一个美好的夜晚。”他说完向仙道躬身行了个礼,掉过头匆匆忙忙地离开了。

仙道关上家门,把外卖放在餐厅的木桌上,朝流川喊了声“过来吃饭”。

“噢。”流川应了一声,手一撑从地上爬起来跑向餐桌。

仙道看着乖乖坐在椅子上的流川,心底涌现的温柔宛若水面上的泛起的微波,一圈套着一圈地扩展开去。自从母亲千鹤子过世、兄长与父亲反目成仇之后,他再也没有像此刻这般强烈地希望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。或许所谓爱意,其本身就蕴含着一种令人得以安定的归属感。

“你一直盯着我干嘛?”流川察觉到仙道的目光,狐疑地抬起头来。

“啊。”仙道回过神来,笑了笑,“觉得你好看呀。”

“无聊。”流川拿过一盒中华凉面,“你要不要?”

“我不要。你想吃什么尽管吃,不用考虑我。”仙道把店家赠送的冰镇桃汁倒在玻璃杯里递给流川。

“谢了。”流川伸手接过,放在了食盒旁边,然后掰开筷子顾自吃面。

“流川,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仙道沉默片刻,突然冒出这么一句。

“问。”

“你心里有没有喜欢过或者喜欢着什么人?”

“有。”流川头也不抬非常干脆地回答了,“我很喜欢德瑞克。”

“怎么……听起来像是外国男性的名字?”仙道的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暗中寻思莫非是东大的某位留学生?

“对。”不知道是不是灯光的原因,流川的眼神变得愈加明亮了,“他很帅。”

“所以你觉得我不够帅?”仙道向来对自己的容貌很有信心,但这一刻他似乎受到了莫名地打击,皱着眉头显出一副不悦的模样。

“跟德瑞克比你差远了,你又不会打球。”流川放下筷子,他对这个话题很有兴趣,“他的内线进攻能力很强,可惜他以前腰椎受损,现在上场的机会不多,估计过两年就要退役了。”

“你说的‘德瑞克’该不会是国外篮球选手的名字吧?”

“是,他在我喜欢的球队,是我的目标。”

“我真是败给你了……小朋友,你的脑袋里到底在想什么?”

流川按亮手机屏幕正打算给仙道看德瑞克比赛时的照片,他不明所以地眨了下眼睛。

“你认为的喜欢难道仅仅是指崇拜的偶像?”

“我不是崇拜他。”流川认真地解释,“而是欣赏他的球技。”

“从前我一直认为我在语言方面的天赋还可以,认识你以后,我总觉得自己的表达能力有问题。”仙道无奈地摸了摸额角,神情略显尴尬。

“你知道就好。”提及篮球,流川的表情生动了不少,他眼神亮晶晶地看着仙道,“你想看德瑞克打球的视频么?我存了很多。”

“不想。你给我好好吃饭,别说话。”仙道恨不得用力掐住流川的脸。

“你先找我聊天的。”流川不爽地撇了下嘴,往后靠在了椅背上,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。

 

夏夜骤雨突如其来,不过片刻间,落地窗外电闪雷鸣,已是水茫茫一片。

在密集的雨水覆盖下,城市中的霓虹灯火模模糊糊地被晕染成一片,宛若流动的油彩。

流川清洗好碗盘从厨房里走出来,看向外面的倾盆大雨,眼中闪露出惆怅的神色。

“今晚要不你就住在这里吧。”仙道刚和关西的一位叔父通完电话,他抬起头望着流川。

“但是我不想跟你睡一起。”流川脱口而出,说完忽地脸上一热,低下头轻咳了一声。

“你这话说得好像我很希望跟你睡一起似的,到时候又整个人趴在我身上推都推不开。”仙道挑了下眉,语速缓慢地反诘了一句。

“我回去了。”流川后悔重提这件事,感到很不好意思。

“你觉得这种雷雨交加的坏天气我会放心让你独自离开?”仙道刚才故作严肃,很快就忍不住眉眼一弯笑了起来,“好啦,逗你的。我把客房整理一下。”

仙道平时从不做家务,本家那边定期会有女佣过来帮他收拾,铺个床单手忙脚乱的。

“喂,你行不行啊?”流川抱着手斜靠在门边,眼中出现了嘲讽的神色。

“行不行我说了不算啊,要你试了才知道。”仙道语气有些暧昧地说。

“明明一目了然,还需要试?”流川自然听不懂仙道话中有话,他大步走进客房,一把将仙道拽到旁边,“我自己铺。”

“好吧,那我先去冲个澡,你有事叫我。”仙道说,“盥洗间洗手台下面的柜子里有牙刷和毛巾。”

“嗯。”流川很快把床铺收拾好了,他洗漱完之后坐在床边看着玻璃窗外的夜雨。

雨势比刚才更大了,时不时有明晃晃的闪电划过,把对面的建筑都照亮了,紧跟着又是一阵震耳欲聋的雷鸣。

流川拉好窗帘,扭头躺倒在床上,不过白亮的光还是隐隐约约能透进来,他不喜欢过于嘈杂的雷雨夜,利索地扯过薄被翻了个身,背对着窗户闭上了眼睛。

等仙道洗完澡,家里已经没有什么响动了,他犹豫片刻轻轻地打开客房门走了进去,见流川已经睡着了。

外边雨声潺潺,宛若住在河畔,东京都成了水中的森林。

仙道站在床边注视着流川的睡脸,一股不可名状的感情瞬间深深地渗透到他的肺腑。

在一声天崩地裂般的响雷过后,仙道弯下身拨开流川的刘海,在他的额头上温柔地落下一个晚安吻,顺势又吻了吻他的脸颊,然后放慢脚步走出了客房。

房门刚带上,流川倏地睁开了眼睛,他满脸错愣地抬起手摸着被仙道亲吻过的地方,心里像是腾地燃起一小簇炽热的火焰。

流川感到身体变得有点僵硬,脑海中瞬间冒出来一个念头:难道仙道所说的喜欢,其实和那些写情书给自己的女孩子的喜欢是同一种?想到这里,他的心房不受控地剧烈跳动起来。



2017-07-28 热度-307 仙流双重星
 

热度(30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废柴三叶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