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柴三叶  

【仙流】双重星-21

21

已过午夜,窗外的风雨声渐渐变小了,流川仰躺在床上难以入眠,此前与仙道发生过的种种在眼前一一浮现。他想起仙道温情地感慨“今晚的月色真美”,又邀请自己将来有机会一道去札幌观赏星空,并接连数次以漫不经心地腔调说“我喜欢你啊”之类的话……同时,流川感到困惑极了,刚才仙道亲吻自己的时候为什么没有揍他,反而用假寐这种怯懦的方式故作镇定?他不禁思忖:起初当机立断拒绝和仙道往来,如果没有仙道父亲的介入,他们肯定不会有任何交集。之后两人相处得也不算融洽,动不动就吵起来,每次都恨不得大打出手。那仙道的喜欢是怎么产生的?

诸如此类的思绪与念头,宛如黑暗中发光的蝴蝶群,在流川的脑海中不断地飞舞着,挥之不去。

流川从未在情爱之事上茫然过,他倍感烦恼,觉得这种莫名其妙的迷惘糟糕透了。

好不容易捱到天亮,流川昏昏沉沉的起床洗漱,他一走出客房就撞见了仙道,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小步。

“你躲什么呀?”仙道一边说,一边卷起衬衫的袖子。

“你管我。”

“一大早口气就这么冲?怎么,昨晚没睡好?”

流川沉默不语,转身穿过客厅,走进厨房准备早餐。

仙道觉得流川好像有点奇怪,但又说上来哪里不对劲,他在原地疑惑地站立了一会儿,迈步跟了过去。

“流川,我不太喜欢蛋包饭诶。”仙道往平底锅里看了看,“能换么?炒面也可以。”

“没得选,爱吃不吃。”流川冷着脸说。

“不是我说,你的黑眼圈快掉进锅里了,该不会害怕打雷,所以吓得失眠……”仙道的话还没说完,被流川寒森森地扫了一眼,赶紧闭嘴收声。

流川把做好的蛋包饭盛进盘子里,挤了些番茄酱在上面,顺手递给仙道:“我劝你最好保持安静。”

“喔。”仙道接过盘子端了出去,心想,这小鬼今天怎么回事?

流川稍稍偏过头看着仙道的背影,没由来一阵心跳,他的眉头顿时懊恼地皱了起来。

 

即便是流川亲自下厨,仙道还是讨厌蛋包饭的味道,他又不敢不吃,只能硬着头皮往下咽。

流川坐在对面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。

“喂,你到底怎么了?”仙道放下勺子,忍不住问了一句。

“都说了不用你管。”流川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“我去学校了,碗你洗。”

“我送你。”

“别跟着我。”流川低着头拿过双肩包走向玄关,他迅速地穿好鞋子打开了家门。

仙道急急忙忙追上去,流川已经先他一步进了电梯。

“搞什么嘛……”仙道怅然地叹了口气,悻悻地回身折返家中。

流川感觉自己的行为像是在逃跑,或许他不知道如何面对仙道吧。

在回学校的地铁上,流川站着打盹,才一小会儿就梦见了仙道,他立马惊醒过来,用力地揉了揉干涩的眼睛。

到站后,流川跟着拥挤的人潮走出地铁站,他的手机响了起来。

流川一看屏幕上跳动着仙道的名字,犹豫了片刻按下通话键“喂”了一声。

“你手机充电器落在客房了。”

“这种小事有必要打电话给我么?”

“我怕你找不到充电器着急啊。”仙道说,“我在回本家的路上,你自己去家里拿。”

“你晚上不在家?”

“嗯,月底比较忙,账务上很多事要处理,大概一个礼拜之后回来。”仙道顿了一顿,语气柔和了些,“心情好点了没?”

“我没有心情不好。”流川穿过马路走到对面,在树荫下继续前行,“有件事想不通。”

“什么事?可以告诉我么,或许我能帮你出出主意。”

流川对仙道这副置身事外的态度相当不满,心想,自己所有的烦恼明明全是他引起的。

“不想说吗?唉……好吧,那我不问了。”仙道的话音有点失落。

“你……交过几个男朋友?”

就在仙道以为流川要挂电话的时候,听见他低声地问道。

“啊?”仙道意识到流川像是在探询自己,他不答反问,“你为什么想知道这件事?”

“不说算了。”

“真正意义上的恋爱……我是指把心都交出去的那种,从来没有。”仙道和盘托出。

“那还是有。”流川情感方面迟钝,但并非一无所知,他想到仙道跟其他人亲密过,心里很不是滋味,“我不喜欢你这种随便的人。”

“你就是向我强调这件事?不必这样啊,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不喜欢我。”

“现在应该怎么办?”流川垂下视线看着路面,他冰冷的眼神里似乎出现了几分难得的哀愁。

“什么怎么办?你今天有点不对劲啊。”

“我不会喜欢你。”流川像是说给自己听似的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知道了。”仙道的口吻淡漠了些,“好了,我还得开车,不跟你说了。有什么事随时打给我。”

流川挂断了电话,不过他并没有感到轻松,反倒觉得更为沉重,心口仿佛压了座大山,甚至有些透不过气来。

这种近似沮丧的状态一直伴随着流川延续到上午的训练。他从没像今天这样心不在焉过,以至于在对抗赛的过程中,鼻子上不慎挨了一球。

传球的队员是大一的鹿田,他平时就有些惧怕流川,这么一来吓得差点哭了,慌里慌张地跑过去道歉:“对不起!流川前辈,我……我不是有意的……”

梨穗拿着毛巾匆忙跑来,看流川捂着鼻子,焦急地问:“砸出血了没?我带你去医务室。”

“不用。”流川接过毛巾擦去鼻血,扭头走出体育馆,去水池边冲洗。

“真的不要紧吗?”梨穗小跑着跟过来。

“嗯。”流川直起身擦去脸上的水珠。

“出什么事了?”梨穗关切地仰视着流川,“你不是那种会在球场上走神的人。”

梨穗见他不愿意回答,不过并没有放弃,又试问了一句:“该不会是感情方面的困扰吧?”

“你怎么知道……”流川顿觉失言,把话咽了回去。

“我见得多了,前阵子仓木那小子失恋不也这样?最后还退出了篮球队。”梨穗侧过身靠在水池上,阳光照在她白皙清秀的脸庞上,“学校里喜欢你的女孩子多得数也数不清,可你从来不为她们所动。我曾经一度以为你只跟篮球谈恋爱。怎么?开窍了?”

流川沉默了很长时间,总算开口了:“我觉得我不应该被那个人影响。”

“可你无法控制,所以觉得心里很烦?”梨穗暗中寻思流川说的“那个人”指的是谁。

“对。”

“很正常。感情这种事相当奇怪,你越是想把它压住,它就越是一个劲地往外冒。”

“没到这种地步。”流川不打算再说下去了,“学姐,我去训练了。”

“依我看,与其选择逃避或者因此烦恼,不如尝试正面应对,这样才比较符合你的作风呀。”梨穗边走边说,她又自言自语般地嘟哝了句,“究竟是谁有这么大的本事能让我们冷酷的流川枫心神不宁嘞?”

 

仙道回至本宅时刚过正午。昨晚那场狂风暴雨,使得西面那树夹竹桃的白花被打落了不少,剩下的花朵簇拥在耀眼的阳光底下,染满了明亮的光辉。

刚才流川近乎无情的话令仙道的心情差到了极点,但又无处发作,沉着脸走进垣悟所在的会客茶室。

涩谷区的负责人山胁和他的心腹助手半个小时前到的,两人正盘腿坐在垣悟对面饮茶。

仙道稍微弯身向山胁行了个礼,然后走到垣悟旁边坐了下来。

“好一阵子没见过你了,又变帅啦。”山胁说话的语气特别爽朗,尾音里都透出一股笑意。

“伯父你风采依旧。”仙道满脑子想着流川,无心客套,随口敷衍道。

“没睡醒么?”垣悟推了一碗茶给仙道,“还是谁惹你不高兴了?”

仙道反应过来,向山胁露出歉意的微笑,客气地说:“山胁伯父,失礼了。”

“不用这么见外嘛。我可是看着你长大的,哪会计较这些?”山胁无所谓地摆了摆手,“前阵子长南的事查得怎么样了?”

“抱歉,你可以再说一遍么?”仙道此时注意力完全无法集中,表情看起来很不自在。

“你怎么回事啊?”垣悟不由得提高了嗓门,显出一副严厉的样子。

“爸,我身体不舒服。”仙道长出一口气,“整个人昏昏沉沉的没什么力气。”

“昨晚大风大雨气温骤降,是不是一冷一热感冒了?”山胁问。

“可能吧。”仙道垂下眼,无精打采地看着碗里淡青色的茶水。

垣悟的神色有所缓和,他抬手把候在门外的女佣叫了进来,吩咐道:“去把三岛医生请过来。”

“是。”女佣欠身施礼,快步退了出去。

“年轻人啊平时要多锻炼,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啊……”山胁拍了拍仙道的肩膀,语重心长地说。

这时,仙道放在矮桌上的手机屏幕亮了,他拿起来点开一看,是流川发过来的简讯:我刚训练完,要去便利店了。晚上十一点左右打电话给你,谈谈你偷亲我的事。

看完这句话,仙道吃了一惊,原来流川昨晚居然装睡?难怪他今天的表现如此怪异。

“世侄,你耳朵怎么……红了?”山胁疑惑地问。

仙道像是一瞬间充满了电,眼神都亮了起来,他赶紧抬手摸着额头假装苦恼地说:“真是伤脑筋……我好像有点发热了……”

“看来是病得不轻啊,赶紧回房间去休息吧。”山胁自然相信了仙道的说辞。

垣悟狐疑地斜了仙道一眼,心想,这小子又在耍什么花样?不过,当着山胁的面,他不方便多说什么,反正无伤大雅,也就没再往深处考虑。



2017-07-30 热度-294 仙流双重星
 

热度(2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废柴三叶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