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柴三叶  

【仙流】双重星-22

22

仙道心中不由得琢磨起流川对亲吻之事的态度,知道他多半是嫌恶的,但又觉得他发来的短信里似乎没有什么怒意。关于这点,仙道颇感纳闷,以流川的性格,昨晚应该动手才对,怎么会装睡纵容自己?退一步讲,如果流川当时没反应过来,今早肯定也按耐不住了,没想到居然忍到现在才提出来。

垣悟几次与仙道讲话均没有得到回应,不免怒从中来,拍拍桌子陡地提高了嗓门:“仙道彰!”

“啊?”仙道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句。

“啊什么啊?”垣悟瞪着他,“不过小感冒而已,又不是什么重病,撑不住了?”

“抱歉。”仙道打起精神来,随手拨了下头发,依次帮垣悟和山胁斟满碗中茶。

山胁的心腹姓若田部,之前没见过仙道,他自认为会长之子如外界传闻一样,年轻有为,精明能干,如今本尊就在眼前,却是一副懒散无力的模样,令人有些失望。

若田部心想,难怪有小道消息说,那位离家出走的大少爷更有资格继承松海会。

不过,由于身份地位悬殊,若田部断然不敢将心里的想法从神情中表露出来。

山胁倒是不介意仙道的失态,对垣悟说道:“我说垣悟老哥,你对小彰也别太苛刻了。跟同年龄的几个孩子相比,他还不够好吗?你想想我们家成平,在外面花天酒地,娶了端庄美丽的杏子还不收心,又光明正大地在夜总会里找个情人。他这个情人啊,不是省油的灯,仗着受宠,有事没事就骚扰杏子……杏子太可怜了,成天强颜欢笑……”他说着,嘴边溢出一声忧郁的叹息。

“你不管管么?杏子可是白石家的掌上明珠,受这么大的委屈怎么行?”

“怎么管?成平现在不需要依附我的势力了,哪里还会把我放在眼里?”

“这就是你为人处世太过仁慈的后果,只知道溺爱孩子!男人倘若连自己的妻子都不懂得如何疼爱,与废物有什么区别?”垣悟说起了重话,“你让成平抽空过来一趟,你管不了,我帮你管!你别怪我说话太直接,成平不喜欢杏子有什么关系?现今社会离婚又不是见不得人的事。但两边都不肯放实在可恨,难不成要白石家的小女儿把一生的光阴都虚耗在一个负心汉的身上?”

“老哥你肯出面帮忙那就再好不过了。”山胁的眼中闪露出痛苦的神色,“成平那小子和少年时期相比简直判若两人。或许你的教育方式是正确的,我们身处的环境满是泥淖,一旦陷进去就很难再爬出来了。”

“倒也不尽然,如果完全正确的话,我的大儿子就不会与我决裂了。”垣悟谈及崇原,心里始终堵得慌,不禁低声感叹道,“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。我唯一的欣慰,就是小彰做事还算有分寸,不该做的事从来不做,不该碰的东西从来不碰。”

“说起这个……我怀疑成平沾了那玩意儿才会性情大变。”山胁说,“我已经派人去查了。”

“山胁伯父,我帮你安插几个眼线在成平哥身边吧。”仙道坐直了身子,正色道,“成平哥万一发现你手底下的人盯梢他,肯定激化你们之间的矛盾。”

“好,那就麻烦你了。唉……我真担心会如我所料,本来日子过得蛮顺心的,偏偏生了个不肖子……”

女佣轻轻地拉开格子门,躬身站在门旁低声细语:“老爷,三岛医生过来了。”

仙道怕自己随口装病的谎言被三岛揭穿,连忙看向垣悟:“爸,那我先出去一下?”

“嗯。”垣悟点点头,“我和你山胁伯父聊会儿天,暂时没什么要紧的事。让三岛医生给你开点药,吃完好好睡一觉,休息够了再去账房。”

仙道起身向山胁行礼告辞,迈步走出会客茶室,进了另一间房内。

“又故意说身体不舒服想借机偷懒?”三岛目光如炬地看着仙道。

“你未免也太了解我了吧?”仙道随意地在三岛面前坐了下来,低头给流川回复了一条“好,等你电话”的信息。

三岛没有接话,笑着摇了摇头。

 

山胁与若田部离开本家邸宅不久,仙道跟着垣悟去了庭院西南角的账房。松海会这些年涉足的生意领域很广,为了避免各大堂口的负责人出现利益上纠纷从而引发隔阂与冲突,账目这一块垣悟盯得很紧,以及大多数新的投资计划都必须得到他的首肯。

垣悟中风后,虽说正在逐渐复原,但到底已不如从前,生意上的事自然大部分都落在了仙道的肩膀上。

忙到十点半左右,仙道才离开账房,泡了个热水澡换上浴衣折回卧房。

女佣已经帮他铺好的被褥,并在屋子的角落点了一截驱蚊香。

仙道拉上格子门,躺倒在柔软的被铺上,隔着窗户纸,隐约能看见外边萤火虫的星星点点的亮光。

女佣在门外低声询问:“少爷,要给您准备宵夜么?”

“不用了,我准备睡了。”

“是。”

仙道翻了个身,放在枕边的手机骤然响起悠扬的铃声,他拿起来一看是流川,心里忽然莫名地紧张,深吸了一口气才按下通话键。

“喂,你下班啦?”仙道尽量用轻松的语调和流川寒暄道。

“嗯。”流川盘腿坐在单人床上,他刚洗完澡,头发还湿漉漉的。

仙道以为流川会接下去说些什么,等了半天没等到下文,不由得笑了起来:“你说要找我谈谈,却又不讲话,莫非是打算跟我玩心电感应?”

“我才没你这么无聊。”流川似乎有点窘迫,他转过身望向窗外那棵枝叶茂盛的樟木,“谈话内容我在短信里已经告诉你了。”

“哦。亲都亲了,还能怎么办?如果你希望我负责,我很乐意。”仙道紧跟着说,“所以,你现在应该明白我对你的喜欢是哪一种了吧?”

“我……”流川一时语塞,仙道平时那副玩世不恭的潇洒模样浮现他的脑海中。

“你很奇怪诶。既然主动联络我,有什么想说的但说无妨。”

流川踌躇片刻,低声回答:“我认真考虑过了,或许我没有想象中那么讨厌你。”

“是吗?可你白天的时候在电话里说,是不会喜欢我的。”

“不那么讨厌和喜欢是两码事。”

“换言之,我有机会?”

“仙道,我不太明白。”流川的语气相当认真,“我们认识没几天。”

“是啊,确实没几天。然而,我远比你想象中更喜欢你。”仙道放慢了语速,听起来很温柔,“时间未必是产生感情的唯一条件,还有其他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因素凌驾于其上。不瞒你说,如果没有遇见你,我想我肯定不会爱慕同性。这看起来像是偶然的一桩意外,但又是必然会发生的。”

流川再一次心跳不止,他不知该如何应对,抿了下嘴角只能选择沉默。

“我向你坦明了心迹,往后会选择躲开我么?”

“躲得了?”流川趴在了窗台上,暖烘烘的夜风一阵阵地抚过他的头发。

“看来你开始逐渐了解我的处事之道了。是的,除非你能离开日本,或者我不喜欢你了,否则我绝对不会放手。”仙道顿了顿,继续说,“前一种可能,你要照顾你姐走不了,至于后一种……你有办法令我对你失去所有的兴趣,而后形同陌路,算你赢。在此期间,除了我之外,任何人都别想接近你,我会想方设法扫除所有的障碍。”

“你一直这么不讲理?”流川听到“形同陌路”这个词,心口忽然一窒,不过又因为仙道过于自负的论调而感到窝火。

“不是啊,我只在你面前特别任性。”仙道不紧不慢地说。

“我还要为此感到荣幸么?”流川冷冷地接了一句。

“随你,我不强求。”仙道笑了笑,“之前我就跟你说过,既然我已经进入了你的人生,就不会轻易退场。要是你当真厌烦我,一定有办法将我驱逐出境的,对吗?可你又说,你或许没有想象中那么讨厌我,这可伤脑筋了,看来你注定无法摆脱我了。”

流川沉默了一会儿,话音里充满了挫败感,闷闷地问:“那怎么办?”

这句话把仙道逗笑了,语气稍稍轻佻了几分:“小朋友,你问出这么可爱的问题,我又想亲你了。”

“喂,你胡说八道什么!”流川的脸颊顷刻间烫了起来。

“怎么胡说了?我们今晚不就是为了讨论这个问题才通话的吗?而且,还是你主动找我……我在想,你是不是并不抗拒呢?要不然我早就被你揍得站不起来了吧。况且,今晚我说了这么多,你都没有挂我电话,实在太反常了。”仙道换了个更为舒适的睡姿,神色出奇地认真,“流川,可以告诉我你心里真正的想法吗?你真的一点都不喜欢我?”

“我不知道。我的生活被你打乱了。”这番话戳中了流川心底的迷茫,他像是逃避似的没有正面回答仙道提出的质疑。

“就我个人而言,我完全不在意的人根本没可能使我心神不宁。”仙道的声调和缓了不少,“要不要先试着放下对我的成见?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我还得教你如何敞开心扉,回应他人的爱意?”仙道十分苦恼。“我正在追求你诶,你找我当感情顾问不合适吧。我没办法站在你的立场客观地替你考虑问题,帮不了你的。”

“真烦。”流川垂下了眼帘,略显沮丧地叹了口气。

“好啦,又不是什么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,顺其自然吧。我对你没什么要求,不喜欢我也没关系,我喜欢你就行了。”仙道话音刚落,外面又开始下雨了。这阵子几乎每晚都会下雨。雨点落在树木上发出沙沙的声音,那些忽明忽暗的萤火虫之光在雨中消失了。



2017-08-02 热度-285 仙流双重星
 

热度(2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废柴三叶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