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柴三叶  

【仙流】昨日回响-05

05

吃完饭,仙道和旬广坐在沙发上一边收看新闻一边聊着海钓相关的事。

“旬广,过敏的地方有没有好一点?”椿和擦着手从厨房里走出来。

“涂了药膏之后就不怎么痒了。”旬广扬声回答,“明早再看看,要是红疹子变多的话再去医院。”

“嗯。”椿和按了按酸胀的肩颈,转过身朝盥洗室走去,“阿彰,帮我喂猫。”

“好。”仙道起身走到储物柜旁,把密封好的猫粮拿了出来,倒了一些在优那的饭盆里。

趴在窗台上的优那“喵呜”叫了一声,它敏捷地跳到地板上,小跑着过去,难得放低姿态用脑袋蹭了蹭仙道的脚踝。

“优那这股子冷漠劲跟小枫真是如出一辙啊。”旬广冒出了这么一句,“在你面前撒起娇来也差不多。”

“啊?流川什么时候跟我撒过娇了?”旬广的话令仙道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“他念幼稚园那会儿啊,难道我记错了?”

“哎呦,爸,这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?现在拿出来说干嘛。”仙道低头摸了下鼻梁。

“昨日既然存在,就应该有其存在的意义。”旬广意味深长地望着仙道,“你所有的昨日都有小枫的存在,那么,他在你心里的意义是什么呢?”

仙道估计父母已经看出他对流川的感情了,不然两个人也不会像商量好似的说出这些暗示性的话。他忍不住寻思,莫非流川住在家里后,自己对他的喜欢表现得过于明显了?

“这个问题很难回答?”

“是啊。”仙道回过神来,他讪讪地笑了一下,为难地说,“流川在我心里大概没什么特别的意义吧。其实升入高中后,我们的关系就疏远了,当然,是我故意疏远他。我觉得我们的相处方式……怎么说呢?正常的两个男孩子,即便再要好也不会搂在一起睡觉吧?流川向来单纯,不会想那么多……”

“但你产生了杂念?”旬广打断了他的话,“因此,你用逃避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?”

仙道自知瞒不过爸爸了,他把手伸进了裤兜里,用近乎无奈的语气说:“嗯。我想不出更好的办法。”

“成效如何?你的杂念消除了么?”旬广紧跟着发问。

“还可以吧。”仙道含糊其词的回答,他看了旬广一眼,又把目光移开了,“不过最近情况有点糟糕,每天能见到流川的次数太多了。我在考虑,要不要自己搬出去住比较好。”

卸完账走出盥洗室的椿和刚好听见后半句,她生气地说:“不行!我不赞成。好啊,你这么不想见到小枫是吗?我帮他去租间房子总行了吧?让他一个人孤孤单单地待在外面,你就开心了!”

“妈,你在说什么呀?”仙道连忙解释,“我不是想赶走流川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一定要这样……”不知怎的,椿和感到鼻头一阵发酸,视线也因为涌聚起来的泪水而变得模糊起来,她用手背擦了一下,“小枫来东京那天,我去接他,他对我说,他希望跟你重归于好,问我应该怎么做比较好,我建议他可以向你示个弱,或许关系会有所缓和。小枫起初不愿意,他觉得这样很没面子,但后来还是尝试了,不过被你否决了。你对身边所有人都很好,偏偏不断地挫伤小枫的自尊心,难不成你认为欺负在乎你的人很有吗?”

“我不想为了这件事跟你吵架。”仙道不自觉地加重了语气,“妈,你不明白,流川对我的在乎,和我对他的在乎,性质完全不一样。他将我视为最好的朋友,可我……”讲到这里,他忽然感到很是惭愧,所以没有再继续说下去。

旬广觉察到气氛有些紧张,起身走到椿和身旁,揽住了她的肩膀,压低声音说:“老婆,好了啦,别让阿彰难堪。感情方面的事,我们旁人是急不来的。”

椿和只是说赌气的话,倒也不是真的为此懊恼,她“嗯”了一声,转开了话题:“我去敷面膜了。”

旬广看了看椿和黯然离去的背影,把目光转向仙道,借用茶道用语提点他:“一期一会,世当珍惜啊。”

 

仙道茫茫然折回卧室里,失力般一头栽倒在床上,他的心里缠满了错综复杂的情绪,像是野林中凌乱纠葛在一起的藤蔓似的。

过了一会儿,东京都又开始下雨了,窗外的樱花已经凋谢了,枝柯上翠绿色的树叶在雨中显得更加鲜嫩。

仙道起身打开房门,探出头往外面看了一眼,向客厅里的父母询问:“流川是不是还没回来?”

“是啊。”椿和的态度缓和了不少,“打他电话没人接,是在训练么?”

仙道抬起手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,皱眉“唔”了一声:“可能吧。”

“不知道小枫有没有带伞。”旬广担心地说,“晚点再联系他,要是雨还这么大的话,我……”

“还是我去吧。”仙道脱口而出,说完他补充了一句,“你的车不是送去店里保养了?走路过去挺远的,又是雨天,你之前受过伤的脚踝恐怕吃不消。”

“这倒也是,平时没什么感觉,只有一到雨雪天就酸胀得要命。”旬广顺着他的话接了下去。

“嗯。”仙道抿了下嘴角,话音减弱了一些,像是不好意思似的向椿和道歉,“妈,刚才我说话有点急躁,你别往心里去,我没有顶撞你的意思。”

“帮我带盒蜂蜜糖浆饼回来,我就原谅你的失礼。”椿和傲气地说。

“好。”仙道爽快地答应了。

对于椿和这种像是小女孩似的任性行为,旬广早就习以为常了,他笑着摇了摇头:“你这个人啊……”

优那伏在椿和的腿上,用爪子拨了下她的手,接连叫唤了几声。

椿和当即会意,伸手抚摸优那的背脊,她的眼神顷刻间变得非常温柔:“还是我们家优那好,又乖又可爱,大的那个真是不让我省心。”

仙道不服气地撇了下嘴,不过他没有搭腔,转身走回了房间里。

窗外的风雨声骤然变大了,雨水从屋檐上持续不断地迅速滴落下来。

仙道盘腿坐在床上看了会儿流川落在他房里的篮球周刊,他想让自己的心潮尽快平静。

但是翻阅和篮球相关的讯息反而加深了仙道的烦恼,曾经他跟流川在赛场上较劲的画面接二连三地浮现在脑际。

仙道叹了口气,合上杂志随手放在了一边。他往后仰躺下去,侧过脸盯着窗玻璃上的雨水怔怔出神。

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,仙道差点在滴滴答答的雨声里睡着了,他坐起身来,拿起放在枕头边的手机拨通了流川的号码,响了三四下就接通了。

“训练结束了么?”仙道问。

“嗯。”流川的话音几乎被雨水声掩盖了,听起来很小,“我没带伞。”

“都说了让你早点回家偏不听。”仙道跳下床,拎起挂在椅背上的外套,“在体育馆等我,我妈让我给你送伞过去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就只有一个‘哦’字?”

流川在电话那头沉默了半晌,不大情愿地说:“谢谢。”

“肚子饿了没?要不要给你带份寿司?”仙道拿着外套走出房间,“看在你难得跟我说‘谢谢’的份上。”

“好。”流川顿了顿,口齿含糊地说,“你路上小心点。”

流川突如其来的关心令仙道很是惊喜,却忍不住逗他:“啊?你说什么?我没听清。”

“哼。”流川用鼻音表示不满,“没听清就算了。”

“待会儿见啰。”仙道发觉父母正看着自己,脸上的笑容便收敛了起来,等流川挂断电话后,他把手机放进了口袋里,“流川训练结束了,我去接他一下。”

“不要只顾着小枫,到时候忘了我的蜂蜜糖浆饼。”椿和直白地提醒仙道。

“知道啦。”仙道被妈妈点中了心事,耳朵顿时阵阵发热,他低着头换好鞋子,拿了两柄雨伞就匆匆出门了。

旬广稍稍歪着脑袋疑惑地嘀咕:“儿子在感情方面这么别扭的性格,是从你这遗传的?”

“胡说。”椿和拎起抱枕砸了他一下,“明明跟你一模一样,成天口是心非。”

 

流川原本想冒雨跑回家的,不过接完仙道的电话之后,只好坐在体育馆门口等他。

朝河打扫完训练场从里面走出来,他缩了下脖子,把外套的拉链拉了起来:“今晚好冷啊……”他低头看见流川,“咦”了一声,“诶,你怎么还没回去?”

“仙道那家伙要过来。”流川说完打了个哈欠。

“他真不是你男朋友?”朝河挨着他坐了下来。

流川没有接过话茬,这几天,他发觉自己对仙道似乎产生了好感,或许那天的意外之吻起到了催化作用吧。回忆中所有稀松平常的小事在须臾间染上了晚霞般光耀的色泽。这种起伏过大的蜕变,之于流川而言是极为陌生的,甚至在打球的时候,也会因为仙道出现在脑海里而分神失误,没有什么比这一点更能令他烦躁的了。

“不可能啊。”朝河习惯了流川的淡漠和疏离,他自问自答地说,“美津子跟我说,你和仙道都同居了,并且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与认可。还说仙道小气得很,她作为朋友顺路拿点樱饼去探访你,都被他断然拒之门外了。”

“我们是住一起,但不是同居。”流川平静的解释,“至于你女朋友送樱饼的事,我不清楚。”

“喂,什么叫我女朋友嘛!我们今天才认识诶。”朝河的脸上洋溢起羞涩甜蜜的笑容,“不过,美津子直爽的性格我倒是挺喜欢的,跟她聊天觉得没什么负担,好像之前就是朋友一样。喂,流川,你说这种算不算缘分啊?”

“缘分?”流川茫然地眨了下眼睛,“我从来不相信缘分。我只相信自己。”

“我说你这小子拽得都快没边了!”朝河忍不住斜了他一眼,转而观望着雨滴落至路面上溅起的水花,“啧,雨怎么越下越大了?真是烦死了……”

“你又不用等人,干嘛不走?”流川从运动包里摸出手机看了看时间。

“要是有伞的话我早就走了,我可不想淋雨回去,万一感冒就糟糕了。”朝河往后倚靠在门上,侧过脸看着流川说,“仙道这个人很不错啊。去年我们在隅田川钓鱼认识的。不久后我爸生了场重病需要动手术,他还借了一笔钱给我,太仗义了。”

“仙道……”流川犹豫了,他没有继续说下去。

“其实之前我们钓鱼闲聊时,仙道经常在我面前提起你,说你打球很厉害。”朝河观察着流川的神色,“他来东京之后,应该很想你吧。”

“不可能。”流川断然否决了朝河的猜测,“他从没联系过我。”

“是吗?”朝河困惑地皱了皱眉头,“明明总是念叨你,但又避开你,这也太奇怪了吧?”

“我也搞不懂。”流川仰视着檐下的水滴,仿佛落进了心坎里,激起一片白茫茫的水雾。

 

仙道隔着灯火雨水,远远就看见流川跟朝河两个坐在门口,他快步走了上去。

“仙道彰,你可算来了,和你们家这小子一同避雨实在太无趣了。”朝河笑着调侃。

“谁叫你今天这么晚才结束训练?”仙道挨着流川坐了下来,把手里的寿司盒递给他,话音轻缓了些,“吃完再回去吧,要是路上饿晕了我背不动你。”

朝河嗅到一股暧昧的气息,眼光偷偷地瞟向他们,不知道是不是雨夜的原因,他发觉仙道的眼神温柔得几乎要滴出水来了。

仙道的目光没有在流川身上停留很久,看他乖乖吃着宵夜就把视线移开了,从袋子中拿了罐饮料递给朝河:“临走的时候,我见你和美津子相谈甚欢,看来要告别单身了?”

“这种事……八字还没一撇嘞。”朝河打开饮料喝了一口,“说起单身,今天流川枫可是被球队全员嘲笑啰。”

流川冷冷地“哼”了一声,不爽地嚼着寿司,以至于看起来气鼓鼓的。

“嗯?为什么嘲笑他。”仙道的眉头皱了起来。

“哎呀,你别紧张,不是恶意的嘲笑啦,否则我们几个早就被流川打趴在球场了。”朝河不以为意地摆了摆手,“训练结束后我们聊了会儿天,不知怎么就谈到了初恋的话题,在场的人之中就只有流川没有谈过恋爱。如今这个年代,都念大学了却还保留初恋的家伙实在不多见啊。”

流川抓起一柄雨伞抛给朝河,恼怒地说:“少废话,你可以走了。”

“怎么?嫌我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了?”朝河油腔滑调地说。

“不要胡言乱语。”仙道给了朝河一拳以示警告,“我也觉得你可以走了。”

“唉!”朝河故意用力叹了口气,起身撑开伞走进了雨帘中,他抬起手掏了掏耳朵,用近乎落寞的语气说,“真是无情啊,两个重色轻友的混账小子。算啰,我就不在这里碍眼了。”

“回见。”仙道利索地跟他告别了。

朝河撇了下嘴,扯了下运动包的带子,装出愤懑的相态踏着路面上的积水离开了。

仙道偏过头看着流川,低声说:“朝河开起玩笑来总没分寸,你别介意。”

“我吃不下了。”流川把食盒的盖子盖好,放进了运动包里,“回家吧。”

“好,时间确实不早了,再晚回去估计爸妈要担心死了。”

两人出了学校沿着街道走了一段路,仙道就开始后悔借了一把伞给朝河,因为以他和流川的身高体型拼一把伞实在有点勉强,加上流川似乎刻意保持距离,他的半边肩膀已经被雨水打湿了。

仙道不得已只好揽住了流川,把伞往他那边偏了偏。

流川的身子瞬间僵硬起来,他挣了一下但是没挣开,以充满抵触的口气问:“你干嘛?”

“靠近一点免得两个人都淋湿啊,要是你淋感冒了,我估计会被我妈罚跪。”仙道故意夸张地说,他顺手拂去流川头发上的水珠,“怎么一脸不高兴?还在介意朝河他们奚落你的事?这有什么嘛,晚一点没关系,你总会有恋爱对象的。”

仙道尽量显出大度的样子,但是说完之后,心里却很不是滋味。

流川垂下了视线,过了一会儿才开口说话:“不能是你吗?我跟别人不太熟。”

仙道惊讶地停下了脚步,他转过脸注视着流川,不确定地问:“你知不知道你这句话代表什么意思?”

“知道。”流川的手心里全是汗,他不敢看仙道,用沉闷的语气说,“感情方面被人小瞧的问题,你跟我交往就顺利解决了。”

“拿我当挡箭牌?还是说,想在我这里累积恋爱经验?”仙道稍稍凑近流川,看着他目光闪烁不定的眼睛,压低了声音,“或者,两者都有?”

流川心里懊恼怎么就莫名其妙向仙道提出了交往?肯定会被拒绝的,毕竟连继续做朋友的要求他都不愿意采纳。想到这里,流川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,恨不得给自己一拳。

仙道明知流川是在跟队友们较劲赌气,但却很想抓住这个机会。人心倘若被强烈的感情填满后,就似乎变得不听话起来。他叹了口气,将流川拉住怀中,妥协般用很轻的声音说:“好。我答应你,我可以暂时跟你交往。但是你也得答应我一件事,如果有一天遇上了真正喜欢的人,不要瞒着我,跟我直接提出分手没关系。”

大概是雨声过于响亮,流川并没有听出仙道的尾音有些发颤,心里顿时充满了迷惘,既然答应了交往,难道不应该考虑好好在一起,为什么对分手毫不在意?他转念一想,毕竟仙道惦挂着的另有其人,这么说也很正常。想到这里,流川相当不爽,他抬起头倔傲地说:“行。”

仙道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,竟然跟着流川拿感情当儿戏陪他演练。不过这有什么办法呢?世间许多事,根本无法逃脱,假若注定要发生的,无论如何竭尽全力地抵抗都是徒劳。

明澈的雨水把东京都的霓虹灯火晕染开了,连路面上都倒映着斒斓的光亮。




2017-05-23 热度-311 仙流
 

热度(31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废柴三叶 Powered by LOFTER